幸せの丸ぃ

我们为爱还在学~

杂谈·有感 星移物换 七夕圣诞

对着电脑坐了一下午,整理外国教育史人物思想和教育运动。真的好冷,就那么一动不动的坐在台灯下。

刚才才发过短信问候毅帆快过生日了想要什么生日礼物,手机调了静音,发完短信我又去看了大约5分钟的电脑想了些事,才回过神来意识到:哦,短信好像该有回复了。打开手机锁屏,就看到了两条短信,哈哈~认真读一下,第一条短信他回我,女朋友;第二条说,开玩笑了,然而他并不需要什么,不用生日礼物。

我和毅帆因为妈妈们都是教师同事的缘故也算是从小就在一起玩到了大,只不过我们只是玩到了初中毕业,高中起便再也没有了对方的一丁点消息,如果有,那也是偶尔听妈妈说起他得了很严重的病,在家休养很久了,他的爸爸妈妈因为这件事真是操碎了心···

是去年暑假吧,他要上大学了,按照我们那的风俗考上大学要请亲朋好友吃饭的,也就是在那次“聚餐”,4年之久,第一次遇到他。又黑又瘦,让人看了心里很不是滋味,毕竟生了一场很久才好的病,却又是晚了同辈两届才上大学。

现在,我们依然会联系,但是已经回不去从前那个时候我们还在上小学的童年,也已经找不回小时候一起玩耍的那种“友情”,现在都要进入花信年华的我更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无暇顾及其他。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和爸爸一起去了开封赏菊,那个时候我们已经提前两个星期就约好了要出去玩。出发的前一天很冷,雾也很大,可是爸爸依然义无反顾的要来学校看我遵守约定。现在想来,感慨万千,能把两个星期前做好的计划放到两个星期后实施的,也就只有父母原意陪你了。仅仅就是我自己,两个星期前计划要给学长买什么生日礼物或者是给毅帆买什么生日礼物,到了两个星期后全部变卦!一个月之内居然还发生了两次这种事!两个星期过下来,我没有了当时的那个心境,尽管很想耍赖皮捉弄他们一番,不确定的因素太多了两个星期之内,哭了一场之后是真的有可能从小女孩变成一个女人,因为时间告诉了你,有些东西过了就会永远回不去,你必须要从小女孩成长为一个大人。必须要把幼稚气甩掉学着成为一个成熟的人。

最近特别紧张的准备研究生考试,专业课一轮复习到了这个时候还是没能复习完,我的心里渐渐由一定要考上的念头变为了一战不行二战再重来的念想这样安慰自己。既是这样,每天还是坚持着高强度的学习,今天坐在电脑前整理着外教史的内容忽然想到了大长今里“我很想轻松的过日子,可是却一直觉得很辛苦”没错,人生在世,生容易,生活不易,而且你的生命只有一次,如何把它发挥出最大的价值和变得最有意义?你看,从我开始写这些话开始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了···生老病死是会有的时候,当下太重要了,在当下做该做的事更重要。

有时候想想我们为什么要谈恋爱结婚找对象然后再生孩子养孩子再抚养他长大?也许正是因为生活不易太想找个人依靠分担,亦或是这世界太美好需要留点什么让他来代替我再看看这美好的世界,我还曾经听过我的一个同学说到她的父母给的一个回答,因为她本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有次她问她的父母为什么不再要一个孩子?她的父母回答道,世道这样乱,再要一个做什么,让他来这世上受罪吗?这样的回答在当时那个时候的我看来太不可思议,现在想来应该是最负责任的回答。如果父母有一定的物质基础支持大可不用顾忌,但是如果没有又或是有那么点但是却无法满足孩子的需求那还要孩子来到这个世上跟着父母一起吃苦?

越长大,就越要对自己走的每一步负责任。已经不是由父母帮你处理闯祸后续的时候了,脑袋清醒些吧!初心能坚持到最后又是多么可贵的事情,努力不负我,时光不负我,我会一个人勇敢去闯荡······

评论(2)

© 幸せの丸ぃ | Powered by LOFTER